炽9

写自己想写的,看自己想看的

原创(论当你发现了不可告人的秘密)

 脑洞贼大,文笔贼烂

废话贼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传说,云联高中有一件怪事。只要被学校拍过照片,贴到展览角的人,都会失去灵魂,变成行尸走肉。虽然看似和常人没什么不同,但是仔细你会发现他们变得只会读书,不管外界任何事情,变得麻木不仁。

      但传说毕竟是传说,能上学校的展览角的人可真的是凤毛麟角。不过,具体是不是书呆子就不敢确定了,毕竟上过展览角的人都是被学校自立一个高等班级的,甚至听说一人一位贴身老师一对一辅导,想见到这些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      今天,阿轩就被叫去了校长室,说是什么阿轩聪明机智,某位老师推荐进去高等班级,可这都半天了,也不见回来。“杜老师,林轩同学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就着铃声响起,苏青问道。杜飞向门外走去,寻思着:“快了吧,再等等,不急。”

     在接下来的课中,苏青没有听进去如何一句话,她脑子里全是关于学校的传说,想着去了校长室的林轩,身为学生,可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校长,每次的开学典礼,只闻其声不见其人。这个学校的校长,就像是个秘密一般。只知道校长的名字,关晚枫,除此以外就毫无所知。

     就在快放学的前二十分钟,林轩回来了,他显得稍微有些难过。苏青有点担心,于是就偷偷问道:“阿轩,怎么样?”林轩欲言又止。“阿轩?”“我……”“苏青!林轩!上课时候不要说话!”黄武祖很暴躁,因为之前他刚得知老婆要和他离婚,他想回去,可是校长不同意,即便他说了很多好话。

     叮铃铃~放学时间到了。

      林轩看着苏青,想说话可是又不知该从何出说起比较好。苏青看着好笑:“阿轩,走吧,先回去。”“好。”

     一路上,林轩都没有开口,既然林轩不开口,苏青也不好追着问。就这样,他们来到了一家蛋糕店,店的名字叫甜蜜,是苏青的表姐开的,店名还是林轩起得呢。

     他们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“小青,阿轩,来,两份提拉米苏。”表姐很了解他们的口味,毕竟他们来天天都吃这个。“好的,谢谢表姐。”苏青对苏晓庆比了个赞。

    “小青,我,要去高等班级了。”林轩摆弄着蛋糕,低着头不敢看苏青。虽然基本上猜到了是这个样子,但是结果摆着眼前还是有些让人难以接受,苏青切蛋糕的手停了下来:“是吗,我也猜是这样。”顿了顿,接着说道“我不在乎你是去高等班级还是怎么样,只要你高兴就好,可是,现在的你,有点令我担心。”林轩抬起头来:“如果我去了高等班级,我可能无法在看到你,我,我不想。”苏青也很难过,但是如果真的去了高等班级,那前途无量,起码大学不成问题。苏青不想让林轩放弃这个机会。“去吧,我会努力赶上你,我也想进高等班级,我想去见你!”苏青认真肯定的说道。林轩看着这样的苏青,明白苏青是为了自己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

     林轩走了,第二天一早,班主任就宣布了林轩被送到了高等班级里去。在学校角落里的展览角上,多了一张叫林轩的照片,照片里的人笑容灿烂,可细看眼底竟有一丝震惊和痛苦,耐人寻味。

     苏青认识了一个新的朋友,她叫蒋米,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,喜欢扎两个麻花辫,爱笑。蒋米是班级的文艺委员,虽然以前说过话,但是不熟,林轩走了之后,这个孩子就主动来到了苏青身边。

      “小青,以前林轩在,我都不敢接近你,唉,其实我可喜欢你了。”蒋米突然说了一句,“哎?为什么?”苏青有些疑惑,为什么要这样说。“因为啊,我早就知道林轩会被选到高等班级。”蒋米眨着眼睛悄咪咪的贴近苏青,小声说到。苏青停下了手中的活,看着她:“是因为阿轩的成绩好吗?”“噗。”蒋米笑出了声,眼睛弯成了两道月牙。“因为啊,这个学校有鬼。你可千万不要不信,我亲眼见过的,其中就有提到林轩的名字。”顿了顿,接续说到“我以前还偷偷找过林轩,但是他不信我。”苏青瞥向蒋米“你在胡说什么?”“小青不信的话,晚上要不要和我一起来学校看看呢?”蒋米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她。苏青心里是想着不可能的,但是她又想起来校园里的传说,有点担心,“那,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晚上11:30。苏青和蒋米来到学校门口,该带上的东西都带上了,手机,手电筒什么的。苏青问到:“我们要怎么进去,大门都是关的。”今晚的蒋米看起来不像白天一样,现在的她好像很期待着什么似的。“不要担心,跟我来,我以前来过,在北角有一个洞,虽然不知道怎么出现的,但是我们能够进去。”说罢,两人便从狭隘的小洞中爬了过去,连接的是学校的是体育器材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走出房间,看着漆黑一片的操场,抬头看向远处教学楼,几盏灯火微微发亮。隐隐好像还能看到人头挪动的样子。苏青小声说道:“夜晚的校园我还是第一次见,感觉和平时的不大一样,有些太过于安静了,安静到了压抑。不过,这么晚了,教学楼怎么还有这么多人?”蒋米嘴角向上翘了翘,笑道:走,我们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二人偷偷的顺着墙壁,来到了 展览角,镜框上是空的!根本没有人!苏青指着本来贴有林轩照片的地方,声音颤抖道“这,这是怎么回事。”蒋米眼神瞥到了教学楼,“大概,我们要的答案就在那里面。”苏青颤抖的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对着展览角拍了张照片,想着回去讨论讨论。“没有的,拍不下来的。”蒋米看着她那幼稚的动作说道。果然,无论苏青怎么按屏幕,就是没有办法把眼前的场景拍下来,手机就像是卡了一样,死死的停在了拍照的界面上。

       苏青的脸从青转黑了,第一次,她对这个学校感到了恐惧,她想到了林轩,她现在确定了蒋米是对的,这个学校真的有鬼。蒋米拍了拍她的肩膀,叹了口气道:“我们现在就去教学楼。”“嗯。”二人继续向前,从展览角到教学楼是要路过食堂的,晚上的食堂不像白天一样热闹,苏青怀疑,这么静的情况下,一根针掉地下估计都能听到吧,看来我们要格外小心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即将到教学楼的位置,突然,有人喊住了她们两人“前面的,你们是谁?”苏青瞬间寒毛竖起和蒋米对视一眼,看懂了蒋米的唇语:看我行事。看着蒋米面慢慢转过身去,学着她的模样,苏青也慢慢转过身,呆滞的看向叫住她们的人。“我们,是1934的同学,身体,抱恙,辅导老师,让我们,晚点来。”蒋米机械般的说道,说说断断的。那人盯着她们看了一会,并没有多问,听完便让她们赶紧回到班级。说罢,便路过她二人,快步的走进教学楼,消失了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呼,吓死我了,还好我机智。”蒋米吐着舌头说道。苏青在旁吐着粗气“是啊,你知道吗,刚他路过我的时候,我没有听到任何声音,明明脚是落地的,却没有脚步声,我差点叫了出来。”蒋米一脸还好你没有叫出来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悄咪咪的走进教学楼,看着作坊里的雕像,十几座雕像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她们,二人加快步伐,离开了一层,雕像的眼睛竟然一直跟随在她们身上,直到她们拐弯消失踪迹!苏青胆战心惊的说道:“白天我也没见这些雕像这么渗人。”蒋米安抚道:“走吧,我们快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手拉着手,进入第二层,第二层都是些普通班级,倒是安安静静的。正打算往三层,这时突然传出一段钢琴曲,两人对视一眼,疾步跑上了三层最里面的钢琴室,看着空荡荡的教室,没有人坐那,但是,钢琴的按键却自己落下,“是,《黑色的星期天》!网上传说听了会死人的那个,我听过是盗版的。”苏青克制住想要逃跑的脚,盯着那架无人弹奏却自己发出声音的钢琴。蒋米心里疑惑道:上次我来的时候没有声音啊?看了看快坚持不住的苏青,并没有把心里话说出来。蒋米看了看头顶:“上面就是有人的第四层了,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来到第四层,只有1934和1935两个班开着灯,相互看了对方一眼,猫着身子,低过窗口,缓慢前进。1934是苏青和蒋米的教室,平日里上课也不见这么安静。就在二人刚刚到达1934班的门口,大门突然被打开了,两人暴露在众人的眼里,二十几号人,同一时刻头转向了门口,四十多只眼睛盯着她们。

        苏青从头凉到了脚底,蒋米握住苏青的手,给予她一点温暖。这时从拐角出现两个人,一左一右架着苏青和蒋米离开,一个带走了蒋米,一个带走了苏青。1934班的所有人头都转了回来,看着讲台上的老师,老师开口不出声的说着课,下面的同学们一动不动的看着。令人不寒而栗。

        敲了敲校长室的门,听到了里面嗯的一声,蒋米转动把柄,走了进去,冷着脸说道:“这是第三个了,答应我的事你不要忘了!”黑色的转椅背对着蒋米,发出一段诡异的笑声:“当然,不会。”“第四个人是谁?”蒋米冷笑道。“若泽高校1839一个姓蒙的家伙,我会安排的,你回去吧。”蒋米盯着转椅看了一会,冷哼了一声,转身离去。椅子转过身来,竟是苏青和蒋米在教学楼下遇到的那个人,手指在光洁的桌面上慢慢的敲着,发出清脆的声响:“第三个了,你是最后一个!”

        苏青被带到了食堂,她惊慌失措,一直挣扎着,但是一个女孩子又怎么抵得过一个中年男子。只见那人按了一个开关,墙上竟然出现了一道门,拽着苏青丢了进去,然后关上了门,苏青站起来,用力拍打着大门:“开门啊,开门,求求你了,开门吧。”流下了两行泪水。这时,从身后出现了一个人,穿着一身白大褂,惊悚的是他手上的刀还流着鲜血,苏青一时间忘记了挣扎,呆滞的瘫在地下:“不,不是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若泽高校1839班,今天来了一个新同学,扎着两个麻花辫,爱笑,活泼可爱的一个女孩子:“大家好,我叫蒋米,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,嘻嘻。”活泼的性格在班级混的很开:“你好,你是叫蒙家然吗?”被突然点到名字的同学惊慌的抬起头,看着前面充满笑意的脸,红着脸又低下了头,小声道:“嗯。”蒋米笑眯了眼睛:“真好,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