炽9

写自己想写的,看自己想看的

方思明×你(方思明,你,宁不劫三角恋???)

脑洞贼大,文笔贼烂

废话贼多

人物可能ooc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晴朗湛蓝的高空万里无云,像碧玉一样澄澈。

方思明略微吃惊的看着来人,倒是没有想过宁不劫会主动来找他。宁不劫看着无法分辨出神色的脸,轻笑着说道:“不要这么看着我,我只是来告知你一声,你的好友出事了。”

能被方思明称上好友的,也不过一人而已。

“人在哪?”听到好友出了事,第一句便问人在何处。望着即便带着面具也能分辨出的焦急模样的他,宁不劫的眼神逐渐暗淡了些:“在烟水渔村发现的他,有人送到了万劫山庄来。”

方思明听完便转身离开,奔向万劫山庄去。

宁不劫看着他离去的身影,叹了口气:“为什么?偏偏是那个人。”

宁不劫想,他为什么不问我为何亲自来,为什么自己对他们之间的事那么在意,明明自己已经不需要情感了,明明自己什么都抛弃了。站在湖边想了又想,最后摇摇头,猜不透也想不通。杵着拐杖沿着原路慢慢走回去。

天渐渐的暗沉,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。


方思明赶到万劫山庄,抓了路边的一个小厮问道:“人呢?”小厮被吓得动都不敢动,战战兢兢的回答道:“公,公子问的是谁?”方思明见此人如此模样,甩手扔到了一旁。小厮撞到了旁的墙上,后背被撞的生疼。

“公子莫要生气,公子问得可是那位受伤的少侠?在西厅房住下了。”远远见到一切的管家急匆匆的赶来,救下来小厮的性命。

得到了需要的答案,方思明直达西厅房,见到了之前活泼乱跳的人如今躺在床上不知生死。看着他那惨白的脸蛋,方思明的心揪了一下。这时,宁不劫也赶来回来,看到方思明握着床上人的手,眼神再次暗淡。“他现在什么情况?”方思明问道。宁不劫走进房间,走近床边。“听送来的人说,发现他全身是血的倒在河边,说是见过他和我在一起,想着是我认识的人,就送来了。”宁不劫缩回了准备拍在方思明身上的手,继续说道,“找人来看了,身上就一出伤口,胸口被刺了一剑,没有伤到要害,不久就能痊愈。”“可知是谁?”“不知。”

方思明站了起来,“你照顾好他,我过会再来。”宁不劫看着他阴沉的脸,大抵也猜出了什么,没有过多的询问:“去吧。”


方思明回到了万圣阁,招呼了近身的下手,带头来的是孟红雨:“少阁主,有何吩咐?”“去查这个人这几天的行动,看看是谁伤了他,查到了别杀,带回来。”方思明从怀里掏出一张画纸,上面所画便是好友的模样。孟红雨仔细看了看,疑惑的问道:“这,不是之前坏我们事的小子吗?”方思明转过身子:“不要过问不该知道的事。”虽然心里抱有疑惑,但少阁主的命令才是重点,孟红雨没有继续追问,“是!”


过了几个时刻,宁不劫瞧着床上的人逐渐醒来,便出声道:“可还好些?”

慢慢睁眼,怎么也没有想到,第一眼看到的竟然是宁不劫:“怎么是你?”发现自己的声音嘶哑到了极致。宁不劫看着他那警惕的眼神,不由得轻哼了一声:“哼,要不是我,你不知早死在哪了。”

回想了之前发生的事,发现的确是自己有些过于紧张,红着脸道了歉,又道了谢。询问自己为何出现在这里。

宁不劫把和方思明说的那一套继续重说了一遍。

宁不劫看着他还惨白的脸,静了一会又出声道:“所以,你是怎么回事?”

叹了口气,“唉,我本是收到了一封信,雪庐书院的汪先生邀我去看看书,没有多想就去了。半路遇到个江湖上的人硬说我是什么杀害他全家的凶手。”喝了一口宁不劫递来的茶水,继续说道:“要我偿命,我这什么也没做,给人这么一说,能不气吗,就和他打了,没想到,那人武功高的很。”“按你性子不应该和他解释吗?”“解释了不听,一定要我偿命。”

宁不劫摇了摇头:“你好好休息吧。”“好的。”


这几日便就在万劫山庄住了下来。

当方思明再次看到他的时候,已经恢复了当初的活力,“思明兄,思明兄。”他不会告诉方思明自己受伤了,他不会让他担心。方思明望着他朝自己招手,嘴角微微上扬。方思明也不会告诉他,伤他的人已经被他碎尸万段,连尸首都拿去喂了狗。

方思明抚摸着好友的脸,微笑道:“我来了!”

宁不劫悄悄的望着眼前的一切,苦笑的摇了摇头:“罢了罢了……”


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